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

敢作不實際的夢想──隱形的格里夫Griff the Invisible




做著不實際的夢想,還有人陪著你,是多美好的事啊!

乍看電影海報,會以為是部蝙蝠俠、蜘蛛人之類的科幻片,但實際上是部講宅男的輕鬆小品。

平凡、內向的格里夫,白天身為一個不善與人交際的上班族,還有同事喜歡捉弄畏畏縮縮的他;而晚上,他化成一位維護正義的超級英雄,並且想辦法讓自己可以隱形起來,好讓自己的行動更加給力,但是他的義舉卻不受人民歡迎,還因此受到通緝。劇情說到這裡,和蜘蛛人的背景、剛出道的形象似乎沒什麼兩樣,不過那些英雄般的行為,全都是他自己的想像。

電影有趣的是,不在於這位宅男建構、活在他的幻想世界,而是竟然有個也是天馬行空的女生,支持他活在那樣的世界,不但幫他製作服裝、道具,為他安排任務、下指導棋,甚至當格里夫看破虛幻,要回歸現實、「正常人」的生活時,女主角梅勒反而對他感到失望。

當格里夫一直為他擔心,想要讓他認清真相,將他拉回現實生活的哥哥,看到自己的前女友竟然「幫助」格里夫越陷越深,而感到憂心時,同樣特立獨行的梅勒告訴他,雖然別人都不認同格里夫,但她認為他沒有做錯什麼事、沒有傷害任何人,他就是他,才讓她愛他,也因為這樣,她更是要用變通的方式來幫助他。

進入為食衣住行打拼的階段之後,還做著虛幻大夢,在世俗眼中只會被笑看成浪費時間、精神的傻子,但總是有些人的天真、童真不會隨成長消失,他們要保持不怕異樣的眼光,勇氣可來得比一般人大,而且就童真這部份而言,究竟誰才是正常的,恐怕還得另當別論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